常見問題說明 (FAQ)

旭晟齒輪 - 台灣知名工具機品牌的齒輪供應商

常見問題

常見問題集

旭晟引進德國最先進加工研磨設備,提升生產更精密齒輪,本公司提供各種客製化齒輪,少量客製都能提供高品質的產品服務,我們整理了常見問題,如有訂購上的需求請聯繫我們。


結果 1 - 12 的 14

精密齒輪又稱靜音齒輪,為齒面精度JIS2級(或DIN6級)以上之研磨級齒輪。齒面透過滲碳或高週波等硬化熱處理後,雖提升齒面強度,但因為高溫淬火的原因同時也降低了齒精度,將造成噪音增大、壽命減短,透過齒面研磨可以得到高強度與高精度兼具之精密齒輪。 旭晟世界級的設備不但具有超精密的齒面加工能力,對於複雜多元的齒形變化及各種齒形修正都有特殊的加工技術。

閱讀更多

常見精密齒輪材料與熱處理如下表,若有其它材質與熱處理需求請洽旭晟。

閱讀更多

齒輪精度即誤差等級的判定。精度由三者構成,分別是齒形(即壓力角)、齒線(即螺旋角)與節距。 附圖為齒精度報告量測範例。在台灣最常被使用的標準為日規JIS,次為德規DIN;因旭晟齒研機為德國品牌,所以提供的精度報告預設為德國DIN標準。 以下為常用標準之JIS、DIN、AGMA約當精度對照表。JIS與DIN標準的精度等級數字越小者,齒輪精度越高;AGMA標準則反之。 齒輪精度...

閱讀更多

兩者皆表示輪齒大小之單位,模數使用於公制,數字越大,輪齒越大;徑節使用於英制,數字越大,輪齒越小。模數與徑節之關係為『模數*徑節=25.4』。如DP10即為模數2.54。

閱讀更多

齒輪的壓力角以JIS定義為 :「於齒面上的一點(通常節點,節圓與齒面的交點),通過其上的半徑線與齒面切線間的夾角角度,稱為壓力角」。 也就是輪齒的傾斜角度,最常見的為20度,其它較少見的有14.5度、25度、30度等。

閱讀更多

將齒輪徑向與地面水平放置,由右上至左下傾斜的為右旋,示意如///;由左上至右下傾斜的為左旋,示意如\\\。

閱讀更多

齒高又稱齒深。一般最常見的是標準齒深(full depth teeth),齒深為模數的2.25倍。 比標準齒高深的稱做高齒(long addendum teeth),當有特別需求需要加大嚙合率的時候會選用高齒。 比標準齒高淺的稱做低齒(short...

閱讀更多

旭晟可依客戶所提供之圖面客製生產,亦可以幫助客戶在產品開發初期給予專業的齒輪設計建議,讓客戶免走冤枉路,從想法激盪和生產,樣品來回提供到組裝,對於有特定需求產業,需要更精密齒輪的客戶,我們可以與客戶深入的討論和客製化。 對於沒有圖面的客戶,可以提供予旭晟齒輪樣品,旭晟擁有多年的專業逆向工程經驗,可以百分之百還原樣品齒輪,滿足客戶的需求。 旭晟可提供齒輪數據化電腦檢驗報告以及品質檢驗報告,因此品質與交期和技術都具備一定的競爭力。本公司伴隨豐富的專業經驗和周全的售後服務,竭誠地為您服務。

閱讀更多

齒輪強度由兩者構成,分別是彎曲(抗折)強度與面壓(耐磨)強度,相同齒參數的條件下,強度高低取決於所選用的材質、熱處理方式與齒精度。

閱讀更多

齒輪的齒背隙指一對齒輪嚙合時,兩齒輪齒面間的間隙。適當的齒隙設計是齒輪順利運轉的關鍵之一。 齒隙的一般目的是防止齒輪卡住並預防同時接觸齒的兩側。 加工中的任何誤差都會增加卡住的可能性,因此有必要增加齒隙量。 因此齒隙量越小,齒輪的加工就必須越精確。 兩個齒輪的偏擺、齒型、節距、齒厚、螺旋角和中心距的誤差,所有這些誤差都是在確定齒隙量時需要考慮的因素。 為了獲得所需的齒隙量,必須改變齒厚或齒間餘量。

閱讀更多

齒頂隙是一個齒輪齒底圓與對咬齒輪的齒頂圓距離。適當的齒頂隙對齒輪能夠平順運轉是必須的。

閱讀更多

齒輪透過轉位設計可達以下主要兩個需求: 1. 提升齒輪強度:齒輪齒數越少則齒根厚度越薄、強度越低,以0轉位正齒輪為例,齒數低於17齒則有齒根下切(undercut)現象,透過正轉位設計可以增加齒根厚度、提升強度。 2....

閱讀更多
結果 1 - 12 的 14

旭晟齒輪公司簡介

旭晟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齒輪箱增(減)速機設計與製造的公司。成立於西元1994年並擁有超過40年的齒輪, 齒輪箱製造經驗, 旭晟齒輪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要求。